维基物种

本頁使用了標題或全文手工轉換
From Meta,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
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specie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% complete.

维基物种是由维基媒体基金会于2004年9月5日建立的项目。有关该项目的成立细节参见疑难解答。它类似维基共享资源,是多语言的,而不按语言划分。

维基物种旨在为科学家和普通读者提供免费的分类参考和目录。它以一个数据库的形式存在,它汇集了所有六个生物界的所有生命物种的分类和遗传系谱。然而,它关于生命的内容与维基百科上的文章有所不同。事实上,在维基物种中,讨论被省略了,取而代之的是对现有物种的分类学体系。 截至20244月,维基物种已拥有873,564物种的条目。

分类学缺乏统一的分类中心,证明了存在类似维基物种的项目的必要性。生物学自始至终存在的一个主要问题,就是人类物种分类池的混乱。由于没有适当的分类中心,同一物种被两次、三次甚至更多次分类,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问题。维基百科在维护和收纳大量知识方面的成功表明,在线整合确实是建立生物学所需要的物种目录的最佳工具。

参见